椿菏

冷坑cp好难写的呜呜呜。不如倒拔垂杨柳……🥺🥺🥺
冰翎存在的价值是什么?/思索。

【2023.7.8双勘24h接力活动】极致缠绕(2)

流管。私设魔管掌管整座魔幻森林,实力很强。ooc严重,慎点。

正文:

上一棒(9:00) 是我

下一棒(12:00) @run 





    

 夜幕降临,魔管提着一盏煤油灯来到流浪者面前。


    流浪者的睡眠很浅,眼圈还泛着淡淡的乌青,一听到开门的动静就被惊醒了,看到暖黄的火光缩了缩瞳孔,一抹惧意极快的闪过,但还是被魔管捕捉到了,之后流浪闭目抿紧微白的薄唇扭过头去。


    他连火光都害怕吗?


    像是极度黑暗的人,容不得一丝光亮。


    魔管随手一挥,熄灭了煤油灯,给眼睛附上一层夜视魔法。心中有些懊恼自己打扰到他休息,但其实魔管只是想看一眼流浪者的情况如何,他以为流浪昨晚的情况,应该是处于半昏迷状态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来,也不知道他醒了会不会主动找自己,魔管想询问其他吸血鬼的下落,所以想去看看情况。如果还在睡就不打扰了。


    没想到流浪者警惕性这么强,容不得半点动静,魔管自诩开门够小心了,有微小的推门声也是没办法,可他还是被惊醒了。


    魔管知道他很敏锐,没想到敏锐到这地步,也许他对自己依然充满警惕……


    魔管嘴唇向下一抿,不过既然流浪者已经醒了,于是魔管语含歉疚,柔和的说道。


    “抱歉,打扰到你休息了,方便的话,能告诉我其他血族的下落吗?”


    流浪者沉默片刻,手撑在额头上微蹙着眉作思考状。不捎一会,他偏过头来看向魔管,瞳孔在黑暗里闪着极浅的红光。


    “其他吸血鬼吗…我所知道的一部分吸血鬼,在冷羽泉靠山体小瀑布的山洞里。”


    “好的,感谢告知。”


    “以及,不要告诉他们我在这里。”


    流浪冷淡的说道,食指抵唇无声做了嘘字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魔管微微一愣,有些不解。


    “关系不好。”


    魔管点点头,也不多说什么,转身出门了。但他没有第一时间去往冷羽泉,在去之前,他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……


    魔管走后,流浪者望着紧闭的门扉,眼底涌动着一点沉思,和一点晦暗不明的色彩。


    冷羽泉的环境……不是普通肉体能承受的吧……


    但是那又怎样呢?流浪者很快又事不关己的闭上眼,准备睡觉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 做好准备,魔管来到了冷羽泉附近,一股隐约的寒气便扑面而来,叫人望而却步。透过一排晶莹剔透的霜木,望见霜木上凝挂着冰晶般且富有细致纹理的枝叶,清幽的冷泉上翩跹着星星点点的蓝莹虫,闪着荧荧幽光,是格外静谧的冷色调。甫一踏进铺满霜羽花的地界,花之茎叶如凝华雾凇的羽毛般洁白无瑕,轻拂过脚踝带来柔软的清凉和微痒。然而,无形中寒意渗透进身体中,越靠近冷泉寒意越刺骨,逐渐冷冻着人的四肢百骸。


   魔管被刺激得一个激灵,下意识运转起体内雄浑的法力抵御这霸道的寒,固然是他也撑不了多久,看来,必须要速战速决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观察到,泉水靠着的山体哗啦啦的淌着小瀑布,透过湍急的清流隐约看见后面漆黑的山洞。魔管不禁赞赏得点点头,躲在如此隐蔽又特殊的地方,看来他们还是蛮聪明的,至少,没有被过去安逸的生活宠坏头脑。


    魔管吃了一颗黑红色药丸,用于抵御寒意入侵,感觉到腹腔蔓延上一股暖意,便平心静气的运起风系法术,在背后幻化出半透明的蒂芙尼绿翅膀,向山洞飞去,避免蹭到冷泉的水,遂给自己加了层隔离罩。


    进去以后,深邃的洞里寒气更深,吸进去的空气像是夹杂了冰渣子,冷得魔管瑟缩了一下,喉腔一阵发疼得缩紧,呼出的气体呈白雾状,只觉得眉毛都要结冰了。


    吸血鬼们聚在一起,警惕得看向魔管,魁梧高大的男吸血鬼挡在身前,猩红的眼神极为凶狠。


    “别怕,我是魔物管理员,是来帮助你们的。”
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?”高大的吸血鬼冷声道,警惕未减半分。


    “路过这里的时候感知到的,我知道血族的处境,所以想帮助你们。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,可以来魔物管理所避险,我可以为你们提供一段时间的血包。”魔管直视对方锐利的目光,认真的说道。眼神平静无波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吸血鬼们听到提供血包后,眼神瞬间就变了,消减一丝警惕,流露出一丝饥渴。他们困在这里不敢出去,只敢让少数吸血鬼出去探探,看能不能给他们带血食。嘴刁的他们喝不惯魔物晦涩的血液,基本上就摄取一点点来维持生命体征,现在一听说有人愿意免费供养他们,怎会不心动呢?


    他们骚动起来,在窃窃私语着什么,从凌乱的话碎中,魔管捕捉到先过去看看以及别急再问问等字眼。


    几分钟过后,他们停下了。

  

 “你…没有其他目的?”为首的吸血鬼咽了咽口水,话语间藏着一丝期待渴望,眼神越看魔管越奇怪,像看一块肥美的肉。


    “没有,我没必要说谎,以及我希望你们决策快些,我没多少时间陪你们耗在这。”魔管眉尖微蹙,本能对吸血鬼发着贪欲的眼神感到厌恶。


    吸血鬼瞧见他不高兴了,连忙掬起讨好谄媚地笑,他们明显感受到盘旋在魔管体内那可怖的实力,没开玩笑,如果魔管想杀他们犹如碾死一只蚂蚁般简单。他们面面相觑一眼,点了点头。目光友好的靠近魔管,保持在一定距离内。


    “好,我们跟你走。”


    “请。”魔管拿出伏魔袋来,摆出请进的手势来。


    待他们一个个变成小蝙蝠鱼贯而入伏魔袋里后,确认场上空无一人。魔管忍着寒颤便将伏魔袋系在腰间,刹那便飞回管理所了。

  

 他将魔物们暂时安放进收养所,留下一句先勉强待一晚,他明天再来好好分配他们的住所以后便消失在空气中,吸血鬼呆滞得看着魔管消失的地方,空气中还残存着一丝清冷的气息,谁也没看清他离开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……

  

 魔管掏出钥匙准备打开门的瞬间,忽的顿住,蹙眉侧头瞥向一旁眼神霎时凌厉起来。

  

 “谁在那里?”

  

 “是我”

  

 流浪从拐角的阴影处走出,月光轻柔的清辉洒落在他脸上,光晕柔和了棱角分明的五官,红瞳此刻温润瑰丽似玫瑰花海。魔管见是他,默不作声的打开房门进去,一挥手明亮的灯火照亮整个的房间。

  

 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魔管从容不迫的问道。他并未看向对方,正在自己摆放着魔药的架子上仔细挑选药品。

  

 “普通人一般难以忍受冷羽泉的极寒气息,但你似乎看起来没什么事?”流浪者挑了挑眉,饶有兴致藏有一丝探究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“别把我想得太脆弱了,我非普通人。没什么事的话请你离开,不要打扰我。”

  

 流浪并没有走的打算,他跟在魔管身后玩味的上下扫视魔管,除了脸色有点苍白以外似乎没什么问题?

  

 “如果有需要的话,我可以扶你。”说着,流浪友好微笑着,向魔管伸出了手。

  

 “……谢谢你的好意,但我的意思很明显了。”

  

 魔管平静摇头,径直与流浪擦肩而过。流浪者默默得收回了手,笑容消失但也没恼。在擦肩而过的瞬间,他捕捉到魔管的手在微微发颤。他不置可否的勾了勾唇,真是一生要强的魔物管理员……


    于是他干脆在房屋里坐着,等候魔管出来。

  

 魔管关上浴室的门,锁紧。他打开花洒接满一浴缸的热水,倒下火属性强的魔药,水立刻呈现浅淡的红,微微沸腾冒出气泡。待他略显仓促的进去以后,终是把一直紧绷着的弦放松下来。身子也便软了下来,抿紧唇咽下呼之欲出的闷喘,阖眸仰躺在浴缸上,脖颈以下浸泡在药浴里。

  

 魔管缓缓吐了口气,细小喘息着呼出冷气。霸道的热意汹涌渗入皮肤,烫……很烫。像是浸泡在岩浆里的温度,让人难以忍受。他蹙紧眉,纤长的羽睫颤了颤,热气蒸腾在他白玉般的脸庞,泛起一丝红晕。

  

 他从冷羽泉那鬼地方回来以后,便觉身体有一股凉气到处乱窜,勉强用法力压了下去,但路程中四肢发冷逐渐僵硬,一直硬撑到现在,果然是极寒之地,以人类身躯还是太勉强了……

  

 魔管苦笑了一下。好在用上好材料炼制的魔药够劲,不消一刻便消除了身体里的寒气,四肢也恢复了力气。


    觉察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以后,他起身擦拭净身体的水珠,穿戴好衣服,处理完若无其事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如他所料,流浪者还没走。
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  “没有,既然你没什么事了,那我走了。”流浪靠在墙壁上审视了他一番,收回目光摇头道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魔管点了点头,奶黄色的发丝柔顺的垂落,遮住了他大半的脸,看不清他的情绪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在流浪走到门口打开房门的瞬间,魔管听到了自己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
    “嗯?谢什么,如你所说我什么也没帮到不是吗?”流浪淡淡的回眸。


 “但你确实有在帮助我,谢谢你守候我。”


    “哦,举手之劳罢了……若要答谢,我希望明天能品尝美味的早餐!”流浪扯了扯嘴角浅淡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魔管应答一声,注视着流浪者离开了。


——本章完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20)